close

在俐版上看到的...

她問我過得如何?
我心虛地說我目前都很順利,被公司分派到喜歡的職位,
每天正常的上下班,也開始有計畫的存錢,投資了一些基金。
準備在四年內存到買房子的頭期款,
我和鎮宇都想住在大別墅裡,所以很努力的省錢,鎮宇除了資策會的工作外,
另外又在玄奘和開南管理學院兼了兩門課
不過我因為太久沒唸書,感覺自己的頭腦好像變笨了^^""
----------------

不知道怎麼講,雖然俐想過的日子和我的並不一定完全相同,
但是看到同年紀的女生已經是那麼有計劃地為未來做打算,
真的有非常慚愧的感覺。

而我想過的又是怎樣的生活呢?
我竟然沒有辦法好好說出來。

當然想和心愛的人生活在一起,
還是想有自己的房子,不用很大沒有關係,
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享受佈置家的樂趣,
也想要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陪心愛的人。

這就延伸出很多問題,
首先就是工作,
不能做錢太少的工作,因為要有生活品質,
如果想要買車買房子,又必須負擔得起車貸或房貸,
所以說,要做穩定的內勤工作,公務員,一個月領固定的薪水,
或是拼一拼可以有獎金的工作,好比業務或貿易或企劃,也許錢可以存得比較快?
除了工作的積蓄,似乎投資也變成一個不得不為的賺錢手段,要懂得怎麼把死錢變活錢。
其他,
要有自己的時間,平常需要加班也還OK,
但是至少要有週休二日,可以好好休息,或是安排自己要做的想做的,
這一點似乎比較好達成,只要不是服務業就好。

so,這到底是什麼工作?

和生活一比起來,工作是不是興趣,又好像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比較起來,為什麼錢和時間才是重要的考量點?

上禮拜回家,在車上聽爸和哥講這些,
忽然覺得在現代人生活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麼多的必要花費,吃的穿的住的,如果還要加上玩的,再加上養小孩...
我突然很好奇爸媽是怎麼存錢把我們拉拔長大的?

到底是真的不容易? 還是我們真的要求太多呢?
會不會只是我們想了太多的名目,然後把自己搞死搞累而已?

我大概懂了媽為什麼說興趣是其次,
因為和生活和現實一比,夢想真的是很遠的事了,
如果真的非那麼追求不可,必定得忍受十分龐大的犧牲。









呼~~真可笑!
在半夜三點半,我竟然沒來由地,這麼深刻地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