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看了,
那天聽到曉筠回來的消息,第一個反應就是︰看色戒吧!!
還滿開心是我們五個人一起去的^___^

要寫色戒的感想,一定是非常非常大的工程了,
這反倒讓我遲遲不敢下筆,
那天回來和佩花了一個小時討論,再加上版上分享的強者實在太多,
我怕我的感想最後成了綜合筆記,便失去了意義,
原本今天路過書局想好好體會原著的境界,
沒想到一排張愛玲獨獨缺了惘然記,
電影畢竟是帶動了書的買氣,也再次延遲了我動筆的時機。

要簡短地說些什麼,
其實不如我什麼都不說,直接進戲院感受比較快,
色戒是張力很強的作品,功力要比斷背山多了好幾倍,
李安導演放了很多東西在裡面,問題只在於看的人看到的有多深,
可以了解那天他在記者訪問時鏡頭前流下的淚裡,背負了多麼重的壓力,
但它終究是成功的,一點點都沒有讓人失望。

有版友說︰
"安導都壓力這麼大了,不好好看怎麼行!"

真的,當媒體過度將焦點擺在性愛場面,
看完色戒的我,只陷在濃濃的惆悵裡,無法回神...




看過的人,就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