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應該就會把電腦打包,
所以先來po個最後的文章吧。

一直沒在網誌上正式提過,不過親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了,
我要離開台北囉,這個不知不覺也待了二年又三個月的台北。

這個禮拜在打包我的東西,
從大學以來累積的物品真的滿壯觀的,
我很努力地丟了一些贅物,甚至清除掉一些跟了我很久的東西、衣服,
我記得包子跟我說過,以前她也常捨不得,但是丟了一次就會發現那有種快感,
我想我已經盡我的力氣理智,卻只做到一半的狠心吧。

有時候太容易捨不得真不是件好事。




就這樣處理行李的事,偶爾停下來就逗逗焦糖和拿鐵,
其實還沒有太的感觸,關於離開這件事。
思念總在分手後,
所以可能在我叫了貨運、買了回去的車票的那一刻我才會感受到離別,
只是昨天我想了想,離開台北,我捨不得的會是什麼?

人。
人永遠都會是最重要的因素,
我的同學、同事,還有意外相處融洽的室友和二個又皮又可愛的小傢伙,
呼,很捨不得。

電影。
這是我當初上來的主因,
儘管隨著時間過去,似乎早就模糊了焦點,
但是,有那麼大大小小戲院、影展,真的是讓我很不捨的一點,
今天看到新聞播放台北影視博展會及接下來一連串活動、金馬影展、頒獎典禮,
心中竟然馬上出現一個念頭︰這個時間點走的真不是時候= =
所以,我決定了,在我之前,一定要去絕色看完電影情人夢和最遙遠的距離,
至少,彌補一些些對電影不捨的心情。

捷運。
這一點還滿爛,可是倒是真的,
可以在台北不靠摩托車還能活過這後半期一年多的時間,
真的要歸功於這裡很發達的捷運和公車系統,
我想我會想念這種便利性。












其他,沒了,真的沒了,
住了二年多,台北之於我而言卻還是電視上那個城市,沒有一點歸屬感。
熱鬧得很有距離,繁華得很不真實,
我還是討厭這裡夏天的悶熱冬天的溼冷,
討厭一到假日都是人,吃個飯要訂位排隊等很久,
還是不習慣冷漠的人,走在東區還是讓我很有壓力...
我想我一直都不是適合在台北的人,
我的穿著和裝扮可以像台北人,但骨子裡卻融入不了,
要不是上面那三點,我很可能一點點都不會喜歡台北,
但也是因為人,讓我對這個決定非常猶豫,
打包都完成80%了,還感覺一切只是個玩笑。








不知不覺我又打太多,真的是話很多的一個人= =
之前我都認為一旦回家就不再北上了,所以決定的壓力更大,
但現在,沒有什麼是一定的,我也不想設限,
說不定我真的就慢慢在中部留下來,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圈,
但也說不定哪一天我又拖著一拖拉庫行李上來,
誰知道呢?

很幸運的是,台灣很小,而21世紀科技很發達,
我想,我要找你或是你要找我,都很容易。




那麼,再見吧,台北和大家,
然後,在中部的林阿拉和不阿,請多多關照啦~











and,
剛打到一半,惠茜跑來敲我的房門,
然後我們三個在migo房間很笨蛋地笑鬧了很久...(溼密的四...XD)
在這種時候,這種溫馨讓我很招架不住,
妳們就像我在台北的家人一樣,
能夠這麼有緣讓我們三隻牛住在一起,還能這麼融洽,
讓我覺得這段時間很幸福,
唉唷,很矯情地想哭,不打了啦,
反正我之後只要上來台北就讓你們負責收留了,
這樣想我會比較不難過一點,
還有胖子哥和美眉,我也會很想你們,
乖一點,下次我來不要忘記我的味道,
掰了,我親愛的室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