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王+女帝,
緯來這一次的八點檔非常夜生活。

因為那豪華的店面,以及大哥帶小弟那一群男人的氣勢,
再加上聽力練習(噗~),
即使沒有很愛松岡昌宏,我還是看了一下。

原本我以為會是個夜店裡勾心鬥角為主的戲碼,
沒想到卻是個從鄉下到東京打拼的小夥子,夢想當上歌舞伎町第一男公關的故事(?!)
夢想ㄟ,這真的很妙,
日劇愛把各行各業拍得夢想十足是有名的,
但我從不知道當第一男公關也可以變成理直氣壯的夢想。

劇中遼介在失意的時候遇見了女恩人麗美(一個生命將盡的中年知名服裝設計師),
經由她的鼓勵,他決定要當上第一男公關,
和其他只為錢工作對女人諂媚甜言蜜語上床的男公關不同,
他希望女人在失意時能從他身上得到心靈的慰藉,重新出發,
「讓世界上的女人得到幸福」是他的宗旨。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覺得很唬爛,
如果只是為了讓女人得到心靈的慰藉而沒有打算為了錢就陪酒上床,
那為什麼不當一個很帥的張老師就好了?
遼介一直很堅持自己的原則和正義,為了客人的私事拼了命地解決,
這部分就像久利生公平或是極道鮮師裡的三年D班這類以往看過的熱血主角一樣,
可是放在男公關身上,我真的覺得,這麼會扯去扯鈴。

我想了一下,
今天要是我是個失意到底的有錢女人,決定踏入歌舞伎町的男公關店,
要嘛可能想找個不認識的帥哥訴說失意,想要來些甜言蜜語和擁抱,
就算虛情假意也沒關係,反正這本來就是個標榜虛情假意的地方,你知我知,
甚至我沮喪到想花錢買一夜情,
這個時候如果有個男公關正義凜然地跟我說︰「這樣妳根本就不會幸福啊!!」而拒絕我,
我應該很想打他一巴掌而不是感激吧,
要聽這種話,我找謝上人就可以了,幹嘛花錢讓男公關罵我啊?

再者,假使這個男公關真的拼了一切去幫我解決問題,
我可能會非常感激他的有情有義,女生在這種時候最容易動真感情,尤其他又很帥,
但是男公關是他的工作,他對每個女客都是這麼好心,並不是只有我而已,
我還是只能花錢去看他,而且一次不是一整晚,他還得輪坐台,
講不到幾句話就得看他和其他女人說笑,這不是自討苦吃是什麼?

總之,這樣的關係很微妙,
人家說金錢交易的不是真感情,在他身上花了錢除了聊天,帶出場大概又不等於可以幹嘛,
但是他對你的又是一片真心好意的友情,
所以是當作...花錢去交朋友嗎? 我真的搞不懂,
看著夜王裡男男女女都正襟危坐聊天的樣子,
五光十色的歌舞伎町也被矯正得太純情了。







的確,遼介的風格得到了一些永久指名的女客,
但是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他還是用最老套的下跪求情法,並沒有真的有什麼特別的解決能力,
目前為止甚至大多數的女客還是麗美用人脈為他介紹的,
這和真正圓滑的TOP男公關距離真的差得遠了。

反倒是店內第一名的聖也,
這傢伙第一次出現在醫龍裡的反派醫生就讓我對他陰柔到可怕的臉有深刻印象,
是個帶領著一票小弟組成聖也派、整個歌舞伎町四大男公關之一的厲害角色,
他可以在氣氛尷尬的宴會裡不顧自尊收下鈔票蹲跪著捧起女社長的腳親吻,
再將錢一把灑下表示是女社長給社員們的獎賞,化解尷尬;
也可以在店裡被同行女公關惡意侵占無法做生意時,帶領所有小弟到對方店裡反挾持。
這才真的很有NO.1男公關的大哥風範!

至於遼介,
這樣和魯夫一樣喊著夢想和夥伴的人,
我想他還是當行動式的張老師就可以了,
同樣鐘點費高,還不用喝酒熬夜賠上健康,不是一舉數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