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照例去救國團上jazz,

在那裡一年多了,也和大家很熟、慢慢地吵吵鬧鬧地來。

 

暑假,加入了很多新面孔,我一向不太留意,頂多就是瞄一下有沒有舞姿超群的人,

但今天老師點名的時候一位大姐大喊自己30歲,讓我回頭多看了幾眼,

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我走去看老師的簽名單

想不到真的是曉明的學姐,而她已經不記得我了。

 

但這堂課我有點心不在焉,想起了一些片段的事,

我和她是在校車上認識的,我國一的時候她高一,一個很開朗和大家都能聊上的學姐,

還有什麼? 我記得我們很熟,回憶卻是那麼零碎。

 

下課後我還是(不甘心地)去喚起她的回憶,好像有點成效,不太常見的名字終於在此時發揮一點作用,

我還揚言要回家找出以前的信。

 

所以,我真的去把那兩個長灰塵的抽屜從書桌上層搬下來,

好多信,那是從國小一路收藏到大學的,

我後來很少看了,那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是個多麼不快樂又麻煩的女孩,

可是因為收得太亂,這次我倒很努力地拆開了許多。

 

小學同學,當我看到名字還能立刻記起他們的長相;

轉學後以前的同學跟我傳遞喜歡那個男生的訊息、

糾察隊時A同學告訴我B同學對我有誤會、

像洋娃娃般的乾妹妹寫的好多信、

到現在唯一還有聯絡的陳警官,這些年我們一直維持著想到才寫信、打電話不黏膩的純友誼(哈)

還要我寫信到他們學校好吹噓自己的行情,真是幼稚的少年~

幾個老實說不記得要好過的同學,訝異收到的信件還算不少...(慚愧)

還有當時形影不離和我最要好的Vivian,在好幾年後問我當初說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難道不該繼續嗎?

 

國中時期,字句間充滿著灰色和不自信,

在那間充滿著天才少女的學院裡,我似乎永遠找不到自己價值的時期...

好多個小圈圈,我都沾過邊,但從來沒有真正進去過~

宿舍裡的春夏秋冬姐妹室友、自由帥氣的師父、

充滿才氣又灑脫的紀、搞怪慵懶的蕾、正義積極的yellow、到哪裡都是歡樂笑聲的徐,

我可敬的乾媽、崇拜地不得了的荳荳...

以及合唱團。

那是個美好特別、卻又老是把自己逼入絕境的矛盾歲月。

 

高中,「花吃了那女孩」,好貼切。

仍然是在人際與學業間辛苦地找尋平衡點,只是多了一些男孩點綴,

回想起來它是快樂的,白天有考不完的試,晚上有念不完的書,

可是宿舍有戰友、有可愛的學姐學妹,真的苦悶還能想想男孩做些夢。

逆人幫和大闡則是我很重要的資產,信件我都抽起來另外放了,哪一天拍照來公佈吧(賊笑)

 

大學,

學會BBS,信件也就跟著少了,

上課直接轉頭講話,也不寫紙條,

可我還是留著和謝八卦酸葡萄的紙張,幼稚到讓我大笑;

幾張餅乾給你我去上課了等等的溫馨室友留言;

四張如今看來很貼心的噢啪卡和生日、聖誕卡,其實是有認真的成份對吧!

大狐狸在兩個月內給過的字句,好傻好單純!

 

 

我看了好久,想起了好多記得和不太記得的人,

信件很珍貴呢! 雖然好多人從此都不再有交集,卻讓我在翻閱這些東西時很輕易地回想起曾有過的情感。

 

 

希望每個人都過得很幸福,在各自的道路上。(衷心)

 

 

對了,我當然有找到學姐給的卡片,有一張甚至是她考上大學後特地寄給來我報告聯考結果的聖誕卡,

我還因此想起當時我老是託她藏漫畫的事,所以並不是萍水相逢的學姐吧!!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當時短髮戴眼鏡穿著豬肝紅裙的樣子,非常佩服我的記憶力。

 

下禮拜一定要帶著卡片好好虧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