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現「粉領階層的生存之道」系列文章啊~

不過今天發生的事真的讓我沮喪到放棄睡覺時間來寫...

話說我在七月底開始了週六的HR認証班課程,

一轉眼今天已經是倒數第二堂,也是報告的日子,

自從兩週前我被本組"研究所訓練出來"的小家子男給陷害以後,大概就知道要上台的命運,

(老實說看了他們的報告,我也覺得還是我上台好了)

雖然我對自己的台風仍然抱持懷疑不安的態度,

但樂觀地幻想畢竟在公司曾經對著幾十人做系統操作說明,應該有進步,

而且主題是我摸了二年的績效管理啊,

關於BSC(平衡計分卡)和績效考核,就算不是精通好歹也能說出一些唬人的道理吧!

 

BUT!!!!

 

 

人生最殘忍的就是這個BUT!!!!!!!

(我怎麼學起九把刀的調調)

 

 

BUT今天早上我從九點一直等待上台到下午二點,

也不知道是聽了太多人報告還是心裡的焦慮,

或許還因為老師有點嚴格控管報告時間15分鐘的限制,(我demo的時候是20~25分)

我整個人心跳一直不斷維持在120,

表面上看起來一派平靜,心裡卻是幹聲連連氣老師不斷在長篇大論。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我竟然從一開始介紹組員就不斷發抖,

到底是抖什麼意思我也不懂,

我明明就很想穩下來的,但聲帶像是有自由意志一樣不聽使喚,

而聽著自己發抖的聲音和台下同學露出似乎有點擔心我的表情,只會讓我愈來愈緊張啊!!

雖然我還是整個思緒很清楚地表達完整篇報告,可是我已經知道自己還是敗給了上台這件事。

 

更詭異+奇妙的是,當我一說完謝謝大家、開始進行Q&A的時候,

我的聲帶就完全恢復正常了,一連回答了同學的四個問題都非常正常平穩,

讓我很想搖晃老師和同學問聽見了嗎!! 這才是原本的我啊!!(激動)

更豬頭的是回到位子的那一刻,我的心跳也回到平時的狀態,証實我不是因為喝咖啡心悸...=.=

 

正當我還處在呆呆的狀態,

身旁的同學看了我一下,說︰你剛才很緊張吼? 你的聲音都是抖的。

 

 

啊~~~~~(抱頭)

 

 

 

雖然是關心的問句,可是我真的超級沮喪,

那更表示抖音真的讓全部的人都聽得出來了啊.....好想哭。

 

 

今天整天聽下來,七組的人上台,就屬我最緊張,

連一早就不停跟我說好緊張好緊張的洪小妹表現得都比我鎮定,

我知道我報告的內容算是務實,條理也還清楚,內容不會是最差的,

可是對於自己已經這麼老了,面對一群看著我的人還是抖個不停的這件事,

我真的又再對自己失去了很多自信.....

 

 

所以,要能在台上發光,實在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對吧!!

 

 

 

 

青峯好厲害...

(喂~這是什麼結論!!)

 

 

 

後來有一兩位同學很好心也(看起來)很真誠地跟我說我報告得很好,

才讓我稍微好了20%,我還一直追問是不是真的? 整個很歡...

大尼也是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說我有勇氣上台已經很好了,

我也一直叫他多講幾次,真的是很任性地需要人家的吹捧和肯定啊!!

 

 

 

 

 

可是,不管怎樣,我就是沒有辦法完全不介意嘛....(矮呀)

 

 

 

 

 

聲帶先生,你到底為什麼要抖呢??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