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剛掉了一個煩惱,今天又來另一顆炸彈,
弄得我對原本房間的幻想炸成一片一片灰燼= =


追根究柢,還是和隔了那一片地板有關。


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媽跟我提起了選好系統家具的顏色,
她告訴我是米白色,衣櫃書櫃和書櫃都是同樣的,
我想想不對,房間磁磚的顏色也偏白,這一來不就連成一片白色?
加上書櫃的設計圖和我的需求也不太一樣,我一定得親自看看,
雖然有點對不起我那設計師表哥,我和我爸還是去了店裡一趟。

先修改了一下書櫃的樣式後,我又陷入了選色的困境,
以前看居家雜誌,我總覺得色調都好美好柔和,像生活工場那種風格,簡單又不失溫馨,
或是很冷調的黑白灰現代感也很棒,
結果我發現根本沒辦法朝這兩個目標走,就為了那一片深咖啡色的地板,
是的,很深的咖啡木板,
這個存在導致我完全無法選擇淺藍淺綠這種柔和色系,連原本很百搭的灰色都不行,會太暗,
我又開始可以了解何以我媽選了米色,那的確是最安全的搭配,
在太深和太淺之間,我看著選擇並不多的花色(一半以上都是木紋樣式= =),著實陷入了掙扎...

而在掙扎當中,我無法不再次偷偷埋怨那片地板帶給我的麻煩。(嘆)




看了很久,差不多是已經可以感覺到我爸和我表哥再聊下去會尷尬的那種久,
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從那裡面選出不至於太衝突的花色,
我還是屈服了,屈向一切往木質調走,
一體成形的書桌和書櫃選了淺咖啡的木紋,衣櫃則是有細直條紋的米色,
結果到了打這篇文章的現在,還是有微微的不安,
很擔心我分成兩種色調會讓整體太眼花撩亂,東想西想的不太平靜...



當初怎麼會想得到,我不過少參與了一步,卻影響了這麼深呢= =








我想我只能由日後的佈置,再慢慢改變房間的風格色調了吧,
或是換個角度想,基本傢俱樸素點,以後擺上其他東西才不至於太花,對嗎?


hope so...(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