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是以前老師交待給小朋友的作業一樣,
這會兒我來乖乖交報告了,
被我閒置了一個多月,號稱用來聯絡同學感情的--螢之光。

由於近來日劇訊息來源只限於緯來日本台,
對這部片還真的完全不認識,
一看才知道原來女主角是現在頗紅的綾瀨遙,
對於她我只有兩個印象,一是俐還滿喜歡她的,
二則是過去她演過的"白夜行",是齣非常黑暗的日劇,
她飾演一個為了得到幸福,費盡心力要掩埋過去的女人,一個...心機非常重的女人,
我沒有看得很完整,因為真的不太舒服,不過她的角色卻讓我印象深刻,
深刻到我看到她的臉,還是覺得她心機很重,
就像自從"跟我說愛我"後,我看到豐川悅司還是認為他是個啞巴一樣。

至於藤木直人,很奇妙地我也沒看過他的戲,
(求婚大作戰算的話,就一部吧,但我想不起來有什麼戲份可言哪= =)
帥歸帥,並沒有特別喜愛。


看版上有人說這是一部倒吃甘蔗的戲,
但它整個輕鬆的氛圍倒是從一開始就很吸引我的目光,
看到她們討論目前20幾歲的女生中棲息著一群干物女,
那描述我想多多少少都會打到心裡吧,
上班的時候光鮮亮麗,下了班不參與活動立刻回家卸妝換上運動服、綁起沖天炮懶洋洋地待著,
雖然小螢的生活誇張了點,不過我還是冏了一下,
跟電視有互動...常和貓講話...這不就是我嗎@@

"最近一次心臟噗通噗通跳是爬樓梯導致" (大笑)


隨著因緣巧合小螢開始和分居中的高野部長同居,帥氣有才華的小誠也出現在部門,
原本覺得在家睡覺比談戀愛好的小螢因為突如其來的吻,心情上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面對太多以往沒遇過的戀愛心情和場面,部長不知不覺扮演起聆聽和顧問的角色,
給了小螢機會、勇氣和教訓,讓戀情一步一步慢慢地開出了結果,
卻也才發現,原來對方在無形中已經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也是最能讓自己自然和感到自在的那個人。

在看螢之光的時候,愈到後面,心總是糾得很緊,
看到部長總是為小螢著想,給她力量,
是什麼時候開始呢? 自己的目光慢慢向著她?
從剛開始不得不同居在同一個屋簷下,
看著一個舉止怪異、出奇單純、在工作和戀愛上卻又拼了命的女孩,
常被搞得哭笑不得,卻也慢慢地被這樣一個心情全寫在臉上的女孩感染了情緒,
難過的時候聽她說話、困擾的時候給她意見、看她開心也跟著欣慰起來,
對於小螢他總流露出也許自己也沒察覺的寵愛,任著她的依賴,
卻又一邊默默地處理和妻子離婚的事不讓別人擔心,
(我永遠記得那次小誠到家裡過夜,部長和小螢忙進忙出,
卻在隔天下午一個人思考後簽下了離婚協議書..)
我想他的心情是複雜的吧,面對這樣一場失敗的婚姻,
所以他願意花那麼多的力氣要小螢努力去爭取、找小誠出來談話,也許都帶了點救贖的意味。

對於部長對小螢的感情,我總覺得包含了非常多種層面,
他們的相處比較像是父女或是兄妹,疼惜的味道很重,教訓的時候也是毫不客氣的毒舌,
一個是有點小孩性格的大人,一個是努力成為大人的小孩,反而有著意外的契合,
這世界就是存在著奇妙的互補法則,完美的成熟男性和完美的成熟女性,永遠不會是完美的組合。
當在公司、面對外人(甚至前妻),部長總是非常認真又一本正經,
但看到小螢,卻可以自然地表現出很三八、很婆婆媽媽嘮叨,和愛捉弄人的本性,
只是這樣的感情,他用一種完美成熟男性的內斂方式隱藏得很好,
雖然那次小螢的失蹤讓他表露無遺,卻馬上用漫畫租金簡單地轉移了小螢的注意力,
那句"我喜歡現在的你哦"是真實的心情寫照吧,卻也巧妙地一語帶過,
他總是在小螢稍微透露出一點不捨的時候適時打斷她,
要她記得還那24580元、要她如果沒有公事的話趕快掛電話,
因為他了解她直線思考的個性,一方面也許同時提醒著自己,
"雨宮是你(小誠)的女人,我從來沒有忘記過這點。"
這句完美成熟男性的完美回答,實際上多麼破綻百出,
一路上看在眼裡,他知道她是喜歡小誠的,也知道太複雜的選擇她不懂,所以一點情感也不讓她知道,
他只是在旁守護著,等待她能發現,或是繼續順利下去。

你說,這樣一個角色怎麼讓人不心疼?






未完,待續...


下一張(熱鍵:c)

小誠喝醉的那晚,很可愛的兩個人~

下一張(熱鍵:c)

「去開門吧」好有情侶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