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站停靠-台中.jpg 

 

 

自從寫過一次打綠的演唱會後,我每場都超想寫,因為每場都有好多點,

可是常常看著版上的分享,就懶懶散散地想說算了,

這次因為做了件很重大的事,還是努力一下吧!!

 

說起來我要很感謝音樂社,

七月底開始我每個禮拜六都得到東海上HR的認証班一整天,

時間完全就是綁得死死的, 哪兒都不能去,

也不曉得是走了什麼天大的好運,各站停靠在台灣停的唯一一站竟然就在台中,

看到的時候都要尖叫了,真的是超級謝謝音樂社!!!

 

下了課接到小ju,立刻被她在火車上巧遇阿龔的事給閃瞎,

而且還有合照啊!豈不是太幸運!!

不過我沒輸她,五點多的時候庭芳芳打來跟我說徽章還有賣,問我要不要,

當下當然是先買再說,結果我竟然買到倒數第二套! 是不是也好運!!

真的是太謝謝庭芳芳了,大闡太晚介紹我們認識,以後我一定要帶著你一起跑活動!!

 

 

入場的時候工讀生發了面紙,我還傻傻地問是怕我們哭嗎?

經小ju的提醒才發現那是何景揚先生的競選面紙啊!立刻小心翼翼地收好。

 

 

page1.jpg 

等待開始時拍的一些照片 (除左下角是結束後在飲料店休息)

阿龔的位子離我們很近啊~可是我錯失正面拍照的機會了!

 

 

 

好不容易等到開場,不知道我為什麼特別激動,

看打綠的演唱會我很少一開始就這麼失控,可是音樂一下我竟然有點不能自己,

是因為離大港開唱已經半年了嗎? 真的很想念他們的表演啊~

 

第一首蟬想,青峯出現在舞台的二樓,大螢幕特寫著他的臉,

看著他唱歌時嘴角浮現的笑容,眼眶突然微溼...

像是看到一個老朋友很開心地在他的舞台發光,覺得非常欣慰!

 

不過這樣的情緒並沒有停留多久,馬上就被強烈的音樂給帶走,

第一波的高潮大概是在紅鞋女孩第一段之後乃哥的出現吧~

沒想到版友猜測的準準準,真的是乃哥啊!

雖然因此沒有太大的驚喜,可是互動還是很好笑啊~

青峯︰今天請到的嘉賓真的非常棒,因為平常請到的嘉賓啊都不喜歡講話,

         今天請一個主持人不錯~!!

乃哥︰那不好意思啊我先告退了!

青峯︰沒關係,他們很喜歡talking的部分,

         蘇打綠的觀眾有一個特色,很喜歡talking~

結果乃哥就真的講了好久啊!!我看青峯一直笑一直笑,台下也笑個不停!

不僅考乃哥麻將自摸,(青峯︰我想說有紅發我都不知道)

青峯還唱了一段7533967~ (哈!我真的不年輕,我聽過,還會唱!)

這是打綠第一次在正式演唱會請來賓呢,果然很另類! (校園請到惠慈也是很妙!)

 

乃哥走了之後進入抒情歌,情緒真的很難轉換啊!

聽到各站停靠的時候特別覺得動容,

原本的最後一句歌詞只有馨儀,這次加入了青峯的合音,和諧又震撼。

每個人都摒氣凝神地聽歌,完全被音樂吸引,沒有身體的擺動,沒有螢光棒的揮舞,

整個場內像是被水潑過一樣鴉雀無聲,這樣寧靜的時刻特別讓我感動。

 

之後的talking是青峯介紹團員,

介紹到家凱時被爆料他會在八塊肌上編號1~8,還被揶揄1和2要不要和大家見個面,

然後還提到編號往下編可以到9、10、11...XD

 

講到小威時還是一貫和大家問好,小威說自己沒有梗了,

青峯回︰小威沒有梗是正常的,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大樹幹!!

哈哈哈哈~真的是急智天王!!

 

赤木這次終於發揮實力talking,面對青峯逼問年次一直轉移話題,

說青峯高中的時候就很紅,青峯反駁說明明高一時他很低調,

赤木就說「不曉得啊就是會聽到吳青峯吳青峯...

連人家叫說ㄟ中午吃飯了啊!!.....吳青峯~都有這樣的聲音飄過。」

兩人一搭一唱,說他們這麼吵可以組一個逼供二人組,

就算間諜被抓到什麼都不說,經過他們這種可怕的洗腦一定什麼都說出來XDDDD

 

為了面紙的橋段,青峯一直問阿福會不會熱啊,然後拿出面紙給阿福,

阿福還是一貫憨厚地笑︰這不是我嗎? 結果全場都拿出了面紙來揮舞;

青峯還分享面紙印好的時候大家一直支開阿福看成品笑成一團的事,

唉,可是想到阿福要去當兵我也會想念,他一直像是個穩重的大哥哥在台上給人溫暖呢!

 

阿福講感言的時候一直講幾十年、十幾年,舌頭還打結,

搞了半天是為了cue下一首歌十年一刻鋪梗~

 

十年一刻風格和歌詞我從第一次聽就很喜歡,

「可能我的瘋狂暫時不得到原諒」應該唱出了好多人的心聲...

笑鬧人間由小威來詮釋似乎更瀟灑,不虧是原作曲人!

追追追的前奏一下我就瘋狂了,青峯真的非常適合這首歌的音域,

每唱到嚥氣啦~我就特別用力嘶吼,真的是太痛快!

 

休息時間青峯一直要家凱唱一下追追追,家凱很害羞一直說不要,

還說︰演的話可以。作出要給青峯追的樣子,慘遭青峯的白眼,哈哈!

台下突然傳來很大聲的︰脫!脫!脫!

原來是龔學長出聲了,於是家凱真的聽話地把裡面衣服脫掉單穿背心,真是條漢子啊!!

 

然後,just for台中的自彈自唱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青峯說當時他還請阿龔重寫譜,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彈對,一定是龔學長的加持。

加上我賴你就是喜歡你,簡直就是告白組曲,好甜好甜,

我差一點想要拿起手機撥給大尼,想把這樣甜蜜的歌聲傳遞給他。

 

talking時青峯有提到,我賴你原本只有海洋音樂祭限定,

結果因為暐哲老師前一晚吃麻辣鍋拉肚子沒跟到,事後一直嚷嚷著太可惜,

於是決定這次的各站停靠每一場都要唱! 哈!

那時在youtube看到海祭的影片就愛上這首歌了,真的很開心能現場聽到,

我真的每天腦裡都在repeat我賴你呢! 在這裡強烈推薦給大家!!

 

因為talking太high,所以又請阿福帶大家作收心操吸氣吐氣,

結果青峯忘了把keyboard的音調好,自己彈了第一個音就出槌,害得大家又破功大笑。

 

近未來

這首歌的歌詞裡有不確定、有孤獨,最後又帶著希望,

這一次我聽到的是很有力量的詮釋,能感受到青峯這些日子裡得到的能量,非常為他開心。

相信的時候團員都走到觀眾席,非常可惜沒有走來我們這一區,

我特地選了走道的位子呀! 太扼腕! 不過很近地看到團員和阿龔擁抱的畫面也是好棒!

好久不見的我的未來不是夢,非常喜歡青峯在最後總是把歌詞改成「你的未來不是夢」,

好像是在告訴大家︰我們能做到 ,你們也絕對可以!

 

 

接著是世上最久也最經典的感謝名單,

不誇張,真的超有誠意地感謝了半小時,還搭配照片一起介紹,

哈韓的世青,設計專輯封面的富琇、造型師郁萍姐、化妝師小「中指妹」小兔、

 柔怡姐的「孝感動天」、神似蔡英文的Pada等人,

還有暐哲老師又再一次被出賣抱著ipad的睡相,肚皮還微露XD

赤木分享了述中老師「我要的是琴,你給我一個音箱幹嘛」的故事;

青峯說平時練團沒辦法一直唱,所以赤木都會自己代唱,

不停地說「你哼哼看嘛~哼哼看啊!當作這些歌本來就沒有歌詞一樣哼哼看!」

兩個人一直嗯哼嗯哼~哼到最後變成嗨唷一唷一唷哼嗨唷~笑死我~

還有傑克老師推開桌上麥克風一副不想發言、卻從桌下拿出另一支專用麥克風來講話的樣子太逗趣!

實在是每個人都好有梗啊! 笑得我臉頰超級痠!

而大港開唱時領教過的Pada的好歌喉,又再次被震撼~

播放照片的過程一直很卡,青峯每次點名都等好久,一直嚷嚷著阿純回去死定了,

 沒想到阿純最後放了一張自己的露溝照,全場尖叫!

青峯當場龍心大悅,特赦︰「好,有妳這張照片,我回去可以不掐死妳了~」XDDD

我只能說打綠真的是揪感心的團體,這種在演唱會裡常被忽略的感謝名單,他們反而最重視!

 

 

很快來到最後兩首歌~是電音版的飛魚日光

阿龔很可愛地站到座位前的小台子跳起舞,不輸給台上的賣力,

日光的那四句電力十足,我很喜歡大家歡聲雷動的驚呼!

 

第一次的安可,是狂熱和國語版無眠

青峯說這首歌當初被版友聽到歌詞裡有台中,所以應該很適合在台中唱~

(今夜的月光照在台中超載太重)

國語版的感覺和台語版有些不同,我很難說出是什麼,

但想起當初一直很希望聽到原始的國語版,沒想到真能有這天!

 

第二次的安可,青峯說還有簽名會不能唱太晚,

但很好心地答應我們再唱半首這天和最能代表蘇打綠精神的小宇宙,

(說真的,這天沒有半首的,一唱幾乎就是全部了,打粉真的很會點啊!)

青峯還很俏皮地拿下耳機,說現在不管什麼他都聽不到了! 超可愛!

 

於是,台中站就在全場一片啦啦啦啦聲中結束了,

好快,每次的結束都覺得好快,

可是每一次都能聽到之前沒聽過的歌,又覺得應該要知足。

 

走出惠蓀堂已經快要十一點,外面已經排滿了要簽名的打粉,

我和小ju決定先離開休息一下再回來。

 

 

 

夜,還很長呢。(笑)

 

(待續....)

 

 

 關於演唱會,完娛在前半段有非常精彩完整的報導,令人回味啊!

 

 

歌單︰(感謝PTT版友分享)

開場影片:台中限定版影片(BGM:包圍)
                                                                               
01) 蟬想
02) 他夏了夏天
03) 御花園
04) 可愛的玫瑰花
05) 紅鞋女孩(特別來賓:徐乃麟)


talking (with 乃哥)

06) 牽阮的手
07) 你喔
08) 各站停靠
09) 融雪之前
10) 頻率

talking

11) 十年一刻
12) 笑鬧人間
13) 追追追
14)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15) 我賴你
16) 就是喜歡你


talking

17) 近未來
18) 相信(團員下台)
19) 我的未來不是夢


史上最長的介紹工作人員/徵友暨感謝名單時間

20) 電音版飛魚
21) 電音版日光


Encore 1
22) 狂熱
23) 國語版無眠


Encore 2
24) 這天 (半首)
25) 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ar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